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建利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扶贫产业项目

2020年06月27日 03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建利率县产业脱贫组深入王卡乡、巴日乡等乡镇,就产业扶贫项目施工进度、运营管理、利益联结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项目运营主体及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与督导检查。

任建利先后实地督导检查王卡乡王吉村奶牛养殖场施工工地、王卡乡则曲村犏奶牛养殖场、巴日乡扶贫车间施工工地、巴日乡短平快项目、巴日乡蜜蜂养殖项目、巴日乡砂石厂,分别就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及工期、运营项目经营管理及效益发挥、贫困群众受益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了解。

任建利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加快扶贫产业项目实施、发挥好扶贫产业项目效益、巩固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任务十分繁重。

任建利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乡(镇)要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及时成立产业办公室,乡(镇)长要亲自担任办公室主任,并明确专人负责产业扶贫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产业扶贫各项工作;二是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在建项目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已经运营项目要充分挖掘项目效益,不论是土地流转、务工就业、还是效益分红,尽快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实惠;三是项目资料要再完善,从项目申报审批、组织实施到效益分红、结算决算等,要全面梳理清查、查漏补缺,确保项目资料完整准确、上下一致;四是政策宣讲要再巩固,项目投资建设情况、运营管理情况、效益发挥情况等一定要让贫困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说得清,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