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四郎江村深入察雅县卡贡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9月09日 05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190909172323.png

本网消息 为全面做好迎接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卡贡乡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任务,9月4日,察雅县卡贡乡联系点领导,察雅县副县长四郎江村深入卡贡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听取乡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后,四郎江村带队深入卡贡乡各村进行实地指导,卡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继武陪同。

四郎江村指出,此次国务院督查巡查是党中央对察雅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事关全县脱贫摘帽任务,全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决心做好迎检相关准备工作,并以督查巡查为契机,梳理问题,做好整改,为全县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在村居深入调研时,四郎江村亲切的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选派支部书记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认真完善资料,全面做好充分准备。各村不能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要从细节入手,逐户梳理核实完善相应户档材料、户表信息等各项相关资料,确保材料方面准确无误。要熟悉掌握村情民情,体现亮点特色。村居干部要熟练掌握村居情况,善于发掘工作亮点,在交流访谈时,要充分体现本村脱贫攻坚工作亮点,展示苗圃土地流转收益、务工收益、砂厂分红、卡贡苹果等产业为村民带来的收入情况和发展教育脱贫成果等亮点工作。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对生态岗位职责与收入、义务教育与健康扶贫相关惠民政策、建档立卡户与非建档户识别与退出程序、脱贫标准等政策再次进行宣讲,确保群众政策知晓率与满意度。持续开展感党恩教育。要通过群众身边生产生活、看病上学、居住条件等与群众切身相关事务前后变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要做好村容村貌,房前屋后和个人卫生工作,以干净整洁的村居人居环境和群众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顺利迎接国务院扶贫办督查巡查工作,助力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

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乡干职、全体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不折不扣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