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信访会议

2019年09月20日 10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190920100723.pn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9月19日昌都市信访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张文生重要讲话精神,9月19日,察雅县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信访专题会议,察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巴桑扎西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信访联席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巴桑扎西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县信访工作形势,并就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是促进科学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和有力保障。做好信访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为工作目标,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从全局出发、从细节入手,全力做好当前的信访维稳工作,以更硬的措施、更实的招法、更大的力度,抓稳定、保安全。强化隐患排查,突出源头化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稳控的必须要有具体措施和应急预案;政法、信访和公安部门,要随时掌控情报信息,不打无准备之仗;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起到牵头作用;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突出源头化解的作用。规范信访制度,保障合理诉求。信访部门要坚持开门接访,使群众冤有伸处、苦有诉处、事有人管、管有结果,做到群众随到随接、随接随处理。对所接待的信访事项要全程负责、一盯到底;同时对于缠访闹访行为,公安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坚决打击,特别是对恶意缠访闹访、越级上访等非法上访的行为,要查清查实,依法打击,绝不姑息。严格监督执纪,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是本辖区和本单位信访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县委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实行责任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