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公安局联合各单位对县小学开展安全检查

2019年09月19日 11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190919111218.pn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两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学习环境,确保辖区校园及周边的教学秩序和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根据察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巴桑扎西安排部署,近日,察雅县公安局联合县教育局、应急管理局、食药监局、消防大队对察雅县中小学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了解校园内部安保力量、安保硬件设施,校园内外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及运行状况、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等,实地检查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宿舍及校园周边等重点位置。

检查人员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校方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提高安防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校方要加强与社会各部门及家庭的联系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学生的安全,共同做好学生校外安全工作,并通过与学生家长签定安全责任书和家庭访问、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校方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建立领导安全巡视制度和节假日值守制度,发现问题应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和报告。校方要建立食品卫生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开展食品卫生、防治常见疾病的讲座,杜绝学生购买零食,加强学校食堂的管理与监控,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察雅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人,车辆1台,检查学校2所,商铺9家。通过此次安检查,有效提高辖区校方的安全管理意识,强化辖区各校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固校园广大师生的安全屏障,提升在校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辖区校园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