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重庆市农科院工作组到察雅县调研

2019年09月02日 06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27日至31日,重庆市农科院工作组到察雅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和评审活动,工作组由重庆市农科院农经所副所长沈琦担任组长、农经所相关科室主任及专家共7人组成,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建利及县发改委负责人、有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28日至30日,调研组一行分组先后深入宗沙乡、察拉乡、巴日乡、阿孜乡等乡镇和县扶贫开发产业园区,通过收集有关资料、乡村干部座谈、入户走访调查等方式,实地了解乡镇现状、基层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方案编制的意见建议、农牧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所想所盼等情况,为《察雅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奠定了基础。

30日下午,察雅县组织召开了《察雅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第一次评审会,组织部、发改委、农牧局、扶贫办等县直有关部门及十三个乡镇有关负责人参会。评审会上,规划编制团队首先简要介绍了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各参会单位立足单位本职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关于总体规划(评审稿),任建利提出,要有效对接国家、自治区、昌都市规划(方案)精神,国家、自治区层面已先后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总体规划,这是我们编制察雅县总体规划的基本遵循;要充分借鉴内地经验,内地许多地方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及实施上都走在了察雅县前面,规划编制团队要充分借鉴内地规划编制成功经验,发挥好后发优势;要切实体现察雅特色,总体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要符合察雅实际,提出的发展举措要有察雅个性,做到既上接天线、更下接地气;要能够指导今后实际工作,规划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总体规划的编制要成为察雅县今后四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基本依据。

关于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任建利对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提出,要高度重视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深入研究思考总体规划(评审稿)涉及的各项内容,认真研读规划文本,结合各自实际和职能,深入思考相关专题,既要立足于宏观、也要兼顾微观,及时反馈修改完善意见;要有力配合重庆市农科院规划编制团队各项工作,需要提供的基础材料、数据一定及时提供,需要对接沟通的问题一定及时衔接,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按时、高质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