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公安局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年09月04日 02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9月1日,察雅县公安局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兴虎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各科室、警务站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会议,各乡(镇)派出所设分会场。

会议要求,聚焦社会面防控。要准确把握社会管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有效调处和防控到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责效能,加大对社会面的管控力度,确保及时消灭各类不稳定因素。

聚焦重点人员管理。要对重点人员进行细致全面地摸底排查和重点关注,按照“一般人员常规管、重点人员重点管、高危人员跟踪管”的思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防脱管、漏管失控事件发生。

聚焦矛盾纠纷排查。要深入辖区调查摸排,深入群众听民声、会民意、解民困,切实发挥源头治理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止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发生。

聚焦情报搜集研判。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力度,拓宽情报渠道,突出情报重点,着力构建情指一体化体系,实现情报主导警务,做到预知、预警、预防。

聚焦合成作战。各警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目标,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心协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坚决杜绝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强和推诿扯皮的现象发生。

聚焦处突演练。各警种要以能打胜仗为目标,制定应急处突方案、预案,强化日常应急处突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发生重大事件后能够迅速集结、指挥果断、处置得当,达到拉得出,打得赢的目的。

聚焦公共安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摩托车五类重点车辆安全管理,狠抓“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野蛮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强化路检、路巡工作,严格落实民警分片包干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各类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聚焦队伍管理。要严格落实《察雅县公安局队伍管理规定及奖惩办法》,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对违规违纪的民(辅)警依规依纪进行处罚。要始终将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将从严治警立在关键,着眼于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有效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