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织开展竞赛活动

2019年09月09日 05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190909171945.png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涉宗领域“五项意见”,9月2日下午,察雅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暨“五项意见”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由察雅县县政协副主席达瓦扎巴主持,察雅县副县长四郎江村出席活动,13个乡(镇)、县统战民宗部门、22个片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选派一名参赛选手共计36人参赛。

此次知识竞赛由参赛选手抽取分6组进行,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三种题型,内容包括民族团结基础知识、西藏自治区涉宗领域“五项意见”等内容。

参赛选手回答问题得心应手,对相关知识掌握牢固,展现扎实的基础功底,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竞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2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凭借过硬基础知识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第5小组、第4小组、第2小组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之后,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小组颁发获奖证书,并献上哈达。四郎江村在颁奖仪式上充分肯定本次知识竞赛发挥 “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作用,并强调,希望大家以此次竞赛为起点,持之以恒的学习、与时俱进的学习,不断适应新形势、增长新才干、握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使命。各乡(镇)、各片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要对照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要求和《西藏自治区涉宗领域“五项管理意见”学习方案》(察统发〔2019〕65号)文件要求,认真安排好各个节点的学习工作,确保民族团结创建、“五项意见”内容深入人心,更好的促进察雅县涉宗领域各项工作。要以“五项意见”为指导,统筹寺庙僧尼稳控、重点人员管控等关键环节,切实把寺庙管住、管好、管稳定、换和谐。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促使涉宗干部进一步掌握民族团结及涉宗领域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涉宗干部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及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的能力,为察雅县涉宗领域民族团结、寺庙和谐、佛事和顺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