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周林带队赴察雅开展“渝藏情深 心眼相连”活动

2019年09月05日 05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8月30日,由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带领白内障、先心病专家一行赴察雅开展“渝藏情深 心眼相连”活动,对察雅县200余例初筛白内障患者进行复筛和手术先心病专家对已康复回藏的患儿进行复诊,并接第三批共5名先心病患儿回渝手术。

9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重庆市卫健委援助察雅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察雅县卫健委主任赵长超主持,援藏专家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蔺锡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察雅县宣传片;随后由察雅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重庆大足医疗援藏队长何晓梦汇报医疗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察雅县人民医院顿珠院长就“二级”综合医院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随后,蔺锡峰对此次援藏专家开展“渝藏情深 心眼相连”活动表示了感谢,通过此次活动让失明患者重见光明,让先心患儿恢复童年时光,为农牧民做实事,做好事,离不开党和国家及援藏专家对藏区的关怀。同时,汇报了察雅县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察雅县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不足、农牧民对卫生健康知识了解不足等方面做了汇报。

同时,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主任钟前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张维斌、昌都市卫健委主任邵晶、察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觉昂泽仁对援藏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周林作了讲话,对此次“渝藏情深 心眼相连”活动顺利举办及全体医务工作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察雅县卫生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对察雅县卫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选派援藏专家支持察雅县县人民医院“创甲”工作。

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卫生工作者要秉承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要肩负为人民健康谋幸福的“使命”,加强民族团结工作,使察雅卫生事业更上一层楼;二是重庆市将继续开展“渝藏情深 心眼相连”活动,为藏区百姓送来温暖、除去病魔,救治一名患者,将使一个家庭从疾病带来的经济负担中解救出来;三是目前藏区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仍存在很多问题和困难,需克服困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卫生工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